Friday, January 13, 2012

直接回覆留言功能登場

今天Google的Blogger平台發佈了一個新功能,如上圖所示,Blogger部落格系統現在開始內建「嵌套式留言」,讓我們可以直接在某則留言下方進行回覆、討論,看起來非常的實用(也是早就應該內建的功能了)。

那麼Blogger用戶如何開啟這個功能呢?不用特別去開啟,只要你在「設定」的「其他」頁面裡把「允許資訊提供」設定為「完整」,然後在「文章和留言」頁面把「留言位置」調整為「嵌入」,就會啟動這個threaded commenting功能。

當然,你會發現電腦玩物下面的留言現在還沒出現這個功能?因為如果有調整過版型的話,有可能因為各種衝突而導致無法出現嵌套式留言,這一點也有很多國外的Blogger用戶反應了,而我自己研究了一下,目前尚未找出到底是版型的哪個自訂設定產生衝突,如果大家有心得的話歡迎留言指導一下。

不過可以確定的是,使用內建版型的用戶都可以使用嵌套式留言,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去試試看你能否使用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