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08, 2011

Windows Live movie maker 自動製片

 Windows Live Movie Maker是一款適用於Windows 7的免費影片製作軟體,可以協助快速製作相片和影片。利用Windows Live Movie Maker「自動製片」的功能,可以自動為影片新增標題和參與名單,加入圖片之間的淡入和淡出的轉換的效果,並且調整影片的播放時間使其符合音樂長度,適合於將照片製作成影片,詳細的操作說明如下:

1.對著桌面的捷徑連續按兩下滑鼠左鍵,開啟Windows Live Movie Maker。


2.點選「新增視訊與照片」。

3.選取要載入的照片,點選「開啟舊檔」。

4.點選「自動製片」。

5.點選「確定」。

6.點選「是」。

7.選擇要新增的音樂,點選「開啟舊檔」。

8.完成自動製片,點選「關閉」。

9.如圖示,影片已經新增「標題」、「音樂」、「參與名單」和照片切換效果。下圖有兩張一樣的縮圖,調整縮小時間刻度,可以讓縮圖不重複顯示。

10.如圖示,縮小時間刻度以後,縮圖已經沒有重複的現象了。

11.滑鼠左鍵連續按兩下「我的影片」,準備更改影片標題。

12.如圖示,輸入適合的標題,並設定字型、顯示時間和效果。

13.移到影片的最後,滑鼠左鍵連續按兩下「本片結束」,準備更改「參與名單」。

14.如圖示,輸入適合的文字,並設定字型、顯示時間和效果。

15.選取第一張照片,點選「字幕」,準備輸入說明文字。

16.輸入說明文字,設定「字型」、和「動畫效果」。

17.依照上述的方法,逐一將照片加上說明文字,如圖示。

18.「自動製片」預設會調整照片播放的時間符合音樂的長度,如果您覺得照片播放的時間太久,可以選取所有圖片,點選「編輯」,調整照片播放的時間。

19.如圖示,選擇適合的照片播放時間。

20.在標題文字上按滑鼠右鍵,點選「全選」,準備調整文字播放時間。

21.如圖示,選擇適合的文字播放時間。

22.製作完成,點選「播放」鍵,檢查影片製作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。

23.影片製作完成以後,點選「儲存專案」,方便以後更改或重新編輯影片。

24.選擇存存位置,輸入檔案名稱,點選「存檔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